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殯葬救石虎案開庭 民眾到場捍衛家園

守護石虎、反後龍殯葬園區,自救會今聚集臺中高等行政法院,展現捍衛家園的決心。(圖擷取自公民記者豪豬台臉書)

守護石虎、反後龍殯葬園區,自救會今聚集臺中高等行政法院,展現捍衛家園的決心。(圖擷取自公民記者豪豬台臉書)

2014/07/24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搶救石虎,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今天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舉辦「救石虎、反殯葬—公民訴訟,公民旁聽」記者會,自救會於前次遭駁回後,以公益團體名義委任律師林三加重新提出訴訟,今在台中開庭。

為避免苗栗縣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危害僅存不到500隻的石虎,自救會採取法律途徑撼衛自身家園。根據公民記者豪豬台報導,律師林三加今於庭內表示,縣內自行辦環評有球員兼裁判之嫌,應移交環保署進行。苗栗縣政府委任律師則表示,相關開發案均舉行3場公聽會,程序並無不完備,且環評通過後均有持續追蹤。

居民表示,後龍殯葬園區離學校僅125公尺,且距加油站也僅100多公尺,不但不符合現行法規規定,也佔用苗栗最多石虎的棲地。此次庭訊由於旁聽人數眾多,法院開放隔鄰法庭進行視訊直播旁聽,庭訊歷經約1小時後結束,法官裁定8月14日上午10時將進行下1次庭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