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自豪政績好 服貿卡關責任推給在野黨

行政院22日上午舉辦青年顧問團第一次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出席聽取青年朋友建言,進場時熱情的與青年相互擁抱「取暖」,下午率各部會首長與商業界領袖進行座談時,自豪政績好,將服貿卡關責任推給在野黨。(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22日上午舉辦青年顧問團第一次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出席聽取青年朋友建言,進場時熱情的與青年相互擁抱「取暖」,下午率各部會首長與商業界領袖進行座談時,自豪政績好,將服貿卡關責任推給在野黨。(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22 17:14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下午率各部會首長與商業界領袖進行座談,江宜樺花很多時間敘述今年上半年的經濟表現已經是歷年同期最好,包括失業率及薪資所得,但他把服貿相關法案卡在立法院全部歸罪在野黨,甚至指出,「台灣的經濟成長及活力,是台灣能夠確保獨立自主性,乃至政治上尊嚴的最重要憑介,如果經濟垮掉、落後,就越來不越能掌握兩岸關係的發展」。

江宜樺為他上台後沒有提出具體經濟政策提出說明,他說,他現在要做的是把前幾任院長提出的計劃,付諸實現,相關法規要修的儘快修改完畢,業界提出還沒有採行的,儘快採行,以行動證明政府是有心要拼經濟。

他花頗多時間來說明今年上半年的各項經濟數據,重點就是強調他政績斐然,包括,GDP預測全可達3%以上、外銷訂單成長創同期(1到6月)增幅最大的表現,連續5個月訂單開創紅色佳績;主計總處今早公布,失業率下降3.97%,已經連續幾次降到4%以下,同期(1到6月)失業率最低,14年來最低的一次;真正的平均薪資51906元,創歷年來同時期(1到5月)最高;股市已穩定站上9500點,交易量每天超過1300億元,是去年證所稅及相關改革以來,穩健發展的機會,大家都有信心,才會穩健投入。

江宜樺對中國與南韓決定在今年底簽署FTA表示憂心,再提到服貿卡關立法院提出指控,從去年6月到今,服貿沒有辦法在立法院通過,大大影響到台灣跟服務業的競爭力,及整個經濟發展的氣勢受到影響。

他希望與會商業界人士說服立法院在野黨,以台灣的國家經濟發展為重,在這問題上,絕不能有藍綠之分,台灣的經濟成長及活力,是台灣能夠確保獨立自主性,乃至政治上尊嚴的最重要憑介,如果經濟垮掉、落後,就越來越不能掌握兩岸關係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