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談學運經驗 自爆丟過雞蛋

馬英九(右四)到花蓮第四度訪「王媽媽」江美華(右三),兒子王尚智(左二)感謝總統「和街坊鄰居一起照顧王媽媽」。(記者花孟璟攝)

馬英九(右四)到花蓮第四度訪「王媽媽」江美華(右三),兒子王尚智(左二)感謝總統「和街坊鄰居一起照顧王媽媽」。(記者花孟璟攝)

2014/07/19 18:3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訪花,下午又到香港鳳凰衛視主持人王尚智家拜訪「王媽媽」江美華,但並未開放媒體旁聽。據王尚智轉述,約40分鐘的拜訪聊天中,馬英九滔滔不絕講了約15分鐘的「學運經驗」,馬還自爆「丟過雞蛋」、「對集會遊行法太熟了」!

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3點50分,第4度到花蓮市中原路「王媽媽家」訪問,且平均每3個月打一通電話問候、也和王媽媽通信,馬只要有經過花蓮也電話問候。王媽媽說,很高興總統第4次到我家,誠心高興地歡迎他,「只是我真的好累,不知道要講什麼」!

原來,媒體人王尚智2009年在自己部落格,曾發表一篇「我媽說,對馬英九沒感覺了」文章(http://ppt.cc/okz2),提到馬英九2009年民調數字33%,低於蔡英文的43%,讓身為資深馬迷的王媽媽「恍然大悟」!驚動馬親自到花蓮拜訪「王媽媽」江美華。

王家客廳不大,現場未開放媒體旁聽;會後王尚智接受訪問時說,總統馬英九因現場聊天點到學運話題,馬就提到很多以前他參與學運「叛逆的事情」!

王尚智說,總統有提到,他過去在美國念哈佛時,一群留學生集結要進行抗議活動(保釣),但哈佛另一些學生怎麼樣都不出來。王尚智說,總統「很不爽地說著」「當時我以為總統要講出三字經之類的」,王說,總統是很批判這些不出來的人。

王尚智說,馬也提到,有一次到松山機場抗議某日本政要來台,當時他「第一次丟雞蛋」,突然機場有一輛車子出來,包括他自己還撲上車子,結果是外交部的車,是誤會一場。

王尚智說,40分鐘拜訪,馬花了將近15分鐘講學運經驗,用去最多時間,提到有老僑領聲援,總統當場瞬間有點哽咽;總統還「瞭然於心」、「小小驕傲」地強調:「對於集會遊行法,他真的太熟了,對於集遊法該考慮的問題,他在學運中很有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