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提民主小草計畫 藍青年團酸小英來割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15日公布「青年議會」、「民主小草2014青年參政翻轉基層」計畫,邀請社會青年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15日公布「青年議會」、「民主小草2014青年參政翻轉基層」計畫,邀請社會青年參與。(記者劉信德攝)

2014/07/16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後引發年輕人關注公共事務浪潮,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15日公布「民主小草」計畫,盼40歲以下的青年參與公共議題,讓有志從政的年輕人參選村里長、鄉鎮民代等基層選舉。國民黨青年團不認同計畫,今天(16日)在臉書回應,認為小英不是在種草而是在割草。

文中指出,如果只看蔡英文主席的結論,無庸置疑要給掌聲,但又認為蔡過往的政策有「空心」的前科,因此國民黨青年團要對本次計畫給予「實心」的檢驗。

針對蔡英文要補助參選人3萬元的選舉贊助經費,國民黨青年團認為里長選舉保證金就要5萬元,補助3萬連報名費都不夠,給了3顆星的空心指數。

本計畫將提供「優質村里長、鄉鎮市代表諮詢團」、「專業選戰顧問團」、「文字與視覺設計」、「網路宣傳團隊」,以及「競選活動助選團」的五合一輔選團隊政策,國民黨青年軍則認為基層選民在乎的是服務而不是花俏的競選方式,更酸民進黨是在打形象牌爭取空氣票,給了4顆星的空心指數。

另外在15日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若「有無黨籍青年想投入參選,卻與民進黨候選人衝突,該如何處理?」民進黨發言人回答:「這些問題都會列入黨在評估是否要義務輔選的考量。」國民黨青年團則表示,從發言人的回答就可以知道答案是「不能說的秘密」,給了5顆心的空心指數。

國民黨青年團臉書批評蔡英文提出的「民主小草」計畫是空心的政策。(圖擷自國民黨青年團臉書)

國民黨青年團臉書批評蔡英文提出的「民主小草」計畫是空心的政策。(圖擷自國民黨青年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