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費公帑? 省府年花1.6億 沒公可辦

郭冠英曾發表「鬼島」辱台言論被撤職,今年3月獲台灣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可望退休爽領6萬元月退,引發一連串爭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郭冠英曾發表「鬼島」辱台言論被撤職,今年3月獲台灣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可望退休爽領6萬元月退,引發一連串爭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7/14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新聞局前一等秘書郭冠英,曾發表「鬼島」辱台言論被撤職,今年3月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回鍋任台灣省政府秘書,2、3個月後隨即提出退休申請,可望爽領6萬元月退,引發一連串爭議。媒體報導,監委吳豐山與錢林慧君更發現,1997年精省後,台灣省政府已「無公可辦」,卻仍每年編列上億元預算,其中7成都用在人事費用,高達1、2億元,簡直浪費公帑。

蘋果日報報導,現在的省府沒有核心業務可辦,只辦理一些績優人員表揚,如芳草人物、富而好禮楷模等。監委調查報告中,行政院核定省府的員額編制為84人,但省府現有91員額,等同甚至超越地方政府或中央政府一個局處的人員編制,每年至少編列1.6億元預算。

此外,報導指出,台灣省政府無公可辦,台灣省諮議會自然「無事可議」,但每年仍維持44員額,編列7000多萬元預算,其中省諮議員編制超過20人,每年的演講、考察與參訪動輒超過10次,演講內容往往只是在說明國家政策。錢林慧君痛批,「這樣的演講有多少人會聽?」這種編制與預算根本是「揩油」。

報導引述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說法,他2010年到任至今,省府編制從240人縮減到現在91人,預算也從4億餘元減到1億多元,《憲法》、《地方制度法》都有省府層級,不可能取消,但未來還會繼續精簡。

台灣省政府聘用郭冠英,主席林政則被質疑護航此項人事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省政府聘用郭冠英,主席林政則被質疑護航此項人事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