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偉寧:與陳震遠只見過 2次 並不認識

針對論文問題召開記者會說明,蔣偉寧一再強調和陳震遠只見過兩次面。(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論文問題召開記者會說明,蔣偉寧一再強調和陳震遠只見過兩次面。(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13 17:27

〔記者林曉雲、陳炳宏/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下午帶著學生、高雄海洋科大教授陳震武出面召開記者會,蔣偉寧要求還原真相,強調每個人的榮譽都是他的生命,事實部分要清清楚楚,誰出問題一定要出來道歉,如果他有相關責任,不會逃避。

陳震武自爆三人共同掛名的有17篇論文,他表示,如果是他自己的論文,因為是博士研究的延續,論文會掛上老師蔣偉寧的名字為共同作者,不一定會告知蔣,但第二種是蔣偉寧的學生做的研究,他會幫忙修改,在投稿過程也會找領域相似學者,包括他哥哥陳震遠等人作共同發表,蔣偉寧沒有辦法一一認識每一位作者,蔣知道哪一些人在作者名單上,但沒有實質的討論合作。

蔣偉寧表示,科技部會先調查,讓國際期刊JVC撤銷我國學者60篇論文一事水落石出,還大家一個公道,身為教育部長,對於國內發生這樣的事,如果他有相關責任,不會逃避,但前提是要明確釐清事實,事關台灣的聲譽,不能讓大家認為有60篇都有問題。

蔣偉寧並強調,他沒有說謊,科技部個人著作登錄是由助理登錄,他的確不知中央教授唐治平為第一作者的論文作者有陳震遠名字,他只見過陳震遠2次,只是打招呼,並不認識陳震遠,說一個謊要用兩個謊去圓,他不會說謊。

針對論文問題召開記者會說明,教育部長蔣偉寧面色凝重,不時陷入沈思,顯得心事重重。(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論文問題召開記者會說明,教育部長蔣偉寧面色凝重,不時陷入沈思,顯得心事重重。(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