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造假風波 蔡英文:蔣偉寧要知所進退

蔡英文參加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交接、就職典禮。(記者吳俊鋒攝)

蔡英文參加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交接、就職典禮。(記者吳俊鋒攝)

2014/07/13 12: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捲入論文造假風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指出,此事引起國際關注,以教育部長的格局而言,已是嚴重的國家事件,蔣要知所進退,她還認為現行學術界論文掛帥的制度也要檢討。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南下參加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第3屆主任委員、評議委員召集人暨執評委員交接就職典禮,接受媒體詢問時發表以上的看法。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論文造假事件,引起國際間廣泛討論,事態嚴重,面對外界的諸多質疑,蔣偉寧身為教育部長,更要深切地自我檢討,應該知所進退。

蔡英文說,從這次的事件,也讓人瞭解到學術界以論文掛帥的文化,確實產生了一些不好的效果,台灣的學術並未因此提升,也沒有造就更多人才,社會應有所警覺,對現行制度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