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找到被JVC撤銷文章 印證蔣偉寧說謊

蔣偉寧在研究人才網放入遭撤銷的問題論文。(記者曾韋禎翻攝)

蔣偉寧在研究人才網放入遭撤銷的問題論文。(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4/07/13 07:0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身陷論文造假風暴的教育部長蔣偉寧辯稱,JVC所撤銷的5篇文章是被冒名的。不過,蔣在須由當事人自行填寫的科技部研究人才網所登錄之論文,赫然出現相關文章,顯見蔣的「不知情」之說亦為謊言。

科技部學術研發服務網,係提供國內各領域的研究者登載個人資料,以利於申請研究計畫;每位研究者均有專屬的帳號、密碼,用於維護個人資料,也可對個人資料設立閱覽權限。

蔣偉寧宣稱,遭撤銷的5篇論文,均由學生陳震武負責潤飾和投稿,因而自行加入哥哥陳震遠的名字,卻未事先告知蔣及其研究團隊。

不過,蔣在科技部所登載的個人著作目錄,竟可找到遭撤除的4篇論文。包括最早的「Identification and monitoring of bridge health from ambient vibration data」、與兩兄弟共同掛名的「A case study of damage detection in benchmark buildings using a Hilbert–Huang Transform-based method」,以及「Structural system identification for vibration bridges using the Hilbert-Huang transform」、「Sensitivity of initial damage detection for steel structures using the HHT method」。

只有最新的「Modified intelligent genetic algorithm-based adaptive neural network control for uncertain structural systems」,因為只更新到2012年11月而未及放入。

蔣偉寧在科技部研究人才網放入遭撤銷的問題論文。(記者曾韋禎翻攝)

蔣偉寧在科技部研究人才網放入遭撤銷的問題論文。(記者曾韋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