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偉寧停職受調查?周玉蔻:閃不了的

對於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論文造假案,又疑似說謊,是否該停職接受調查,行政院今晚受訪時不做回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論文造假案,又疑似說謊,是否該停職接受調查,行政院今晚受訪時不做回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7/12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被踢爆,和涉嫌造假論文的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已離職副教授陳震遠,其實已合作多年,兩人並非蔣所稱的素不相識;對於蔣涉入論文造假案又疑似說謊,是否該停職接受調查,行政院今晚受訪時不做回應。名嘴周玉蔻晚間則在臉書貼文指出,蔣偉寧對論文造假問題「閃不了的」。

陳震遠因假造人頭學者,自我審查論文,被《震動與控制期刊》撤銷60篇論文。但其中5篇論文竟有蔣偉寧掛名共同作者,引發外界質疑。蔣昨天為此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不認識陳,對於掛名作者一事也毫不知情。

政院受訪不回應 僅稱江揆表痛心

但根據消息人士今天提供的資料顯示,蔣偉寧長期與他宣稱不認識的陳震遠合作,兩人2002年起已至少合作發表過7篇文章。對此,《蘋果日報》稍早詢問行政院,蔣是否應為此停職接受調查,但政院未有進一步回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下午則轉述,院長江宜樺對論文造假案「非常痛心」,認為此事關係學術清譽,已下令通盤檢討國內論文審查、研究補助和教師評鑑制度,並要求科技部「學術倫理委員會」啟動調查,以了解案情及蔣偉寧的涉入程度。

論文抄襲有前鑑 周要求想想楊念祖

名嘴周玉蔻晚間則在臉書貼文指出,論文造假問題,蔣偉寧「閃不了的」。周表示,蔣做教育部長,掛名論文卻涉及造假,「這不是皇后貞操的問題,什麼才是?」周還要蔣自己想想,因論文抄襲案下台的前國防部長楊念祖「為什麼成了任期最短的部長」。

周玉蔻臉書全文:

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學術醜聞 行政院長江宜樺痛心下令徹查

這則消息背後的意思是:

論文造假問題,教育部長蔣偉寧恐怕閃不了的。當年國防部長楊念祖為什麼成了任期最短部長。蔣部長回想看看吧。

論文掛了名涉及造假,尤其是做教育部長的人。這不是皇后貞操的問題,什麼才是?

別忘了,今年底的選舉。

國民黨真的是衰事連連呀。

名嘴周玉蔻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論文造假問題,蔣偉寧「閃不了的」。(圖片擷取自周玉蔻臉書)

名嘴周玉蔻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論文造假問題,蔣偉寧「閃不了的」。(圖片擷取自周玉蔻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