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被提名人明與藍委座談 綠譏拉票大會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痛批,監院人事座談會根本是監委被提名人的「拉票大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痛批,監院人事座談會根本是監委被提名人的「拉票大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12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野立委都對馬總統提名的監院人事名單有疑慮,讓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在臨時會被封殺;國民黨團為說服自家立委,將在明天起召開「監察院正副院長、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座談。民進黨對此痛批,座談會恐淪為「拉票大會」,若國民黨不面對監委人事名單太爛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問題。

國民黨預計28日起召開為期兩週的第二次立院臨時會,通過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列為首要目標。為擔憂藍委「造反」,國民黨立院團將在明天(13日)及下週日(20日)舉行兩場座談,邀請監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及監委被提名人,與藍委面對面談話並詢答,稱是給被提名人「自清機會」。

柯建銘:現在談二次臨時會太早

對於國民黨的做法,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受訪時痛批,座談會根本是監委被提名人的「拉票大會」。他指出,監委應有獨立審查的風骨,是現代的御史大夫,若低聲下氣拜託立委,成何體統?他指出,人事案受阻的原因是名單太爛,若是好的人選,何須用這種形式拉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重申,民進黨要求國民黨,貫徹朝野協商「不亮票、不監票、嚴審」的共識,希望馬總統尊重國會自主原則,否則問題沒有解決,屆時場面會一樣難看。對於國民黨想在28日開二次臨時會,柯建銘認為現在談這個「還太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