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攻下藍地盤 前藍營里長:我愛柯愛得要命

柯文哲(右)今再度受邀演講,港墘里長羅村雄(左)直言,他「愛柯文哲愛得要命」。(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右)今再度受邀演講,港墘里長羅村雄(左)直言,他「愛柯文哲愛得要命」。(記者涂鉅旻攝)

2014/07/12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因邀請台大醫師柯文哲演講,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2名台北市里長,放下藍營包袱後,今再度邀請柯文哲演講,被外界視為「拔樁成功」;其中一名里長更坦承,他其實「愛柯愛得要命」,將動員其他泛藍里長挺柯。

台北市內湖區西安里長孫悊、港墘里長羅村雄5月31日因邀請柯文哲演講「生死的智慧」,被國民黨認定替柯輔選,孫、羅分別被開除、撤銷黨籍。羅當時就為自己叫屈,認為邀柯討論生死議題,有助於爭取長者及中間選民認同,卻招致黨紀伺候,令他始料未及。

2名里長今再度邀柯文哲就同一主題演講。羅村雄表示,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當年被槍擊後,柯文哲願意救他,就證明柯「值得景仰」;他未來會聯合其他泛藍里長,邀柯辦10場演講,並動員挺柯。羅也大方坦承,他自己其實「愛柯愛得要命」。

孫悊則說,他「不管好天氣、壞天氣,頭上都頂著一片藍天」,暗示自己仍效忠國民黨,但他認同柯文哲的理念,也希望能進一步了解柯的為人。不過他坦承,被開除黨籍後,對下次里長選舉會造成影響。

柯文哲成功攻入國民黨勢力範圍,被外界視為拔樁成功。對此,柯今天平淡表示「不用想這麼多」,並強調自己主要是來講解安寧療護,不必將每件事都跟選舉扯上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