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側寫/捷運上的野生柯P和溫室連少

雖然選舉忙碌,仍然選擇搭捷運當代步工具,當低頭族看報,關心台灣大小事。(記者羅力元攝)

雖然選舉忙碌,仍然選擇搭捷運當代步工具,當低頭族看報,關心台灣大小事。(記者羅力元攝)

2014/07/12 12:26

〔記者羅力元側寫〕現任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雖然忙於選舉,仍然選擇搭捷運當代步工具,當低頭族滑手機看報,關心台灣大小事,就像身旁的小市民一樣。談到目前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認為自己正航向未知的世界。

記者今早如往常搭捷運文湖線上班,到了忠孝復興站,竟然捕獲野生柯P,就在車廂關門鈴聲前,穿著襯衫與西裝褲,一身輕便的柯文哲也跟著大批乘客急忙上車。獨自一人並沒有其他幕僚隨身,車廂走道定位後,只見柯P手抓鐵管站得筆直,記者上前寒暄,柯文哲也展開笑容與記者暢談。

談笑之間,柯文哲語調輕緩卻爽朗,被問及自己與連勝文差異,柯文哲認為,自己跟連勝文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閒談過程中,只見他不時開始滑手機翻報紙看新聞,其他乘客也沒有因為他進車廂而有任何騷動,活生生的柯文哲,如同小市民一樣仰賴捷運代步,就如你我一般。

反觀連勝文,日前從捷運關渡站坐往行天宮,過程中不僅高談悠遊卡政績,還在捷運站內頻與民眾握手、拱手致意,彷彿「整個捷運,都是我的政見發表會」一般。身旁幕僚滴水不漏的保護,如同權貴微服出巡一樣,引發各家媒體搶拍採訪的同時,一閃一閃的鎂光燈,也讓部分民眾移步避向其他車廂。這樣的連勝文,刻意卻生疏的言談,也拉出與捷運族之間的距離感,更別談當時似已違反捷運系統內不得從事競選活動的規定,而連勝文卻仍聲稱,是私下跟記者朋友聊天,不能夠證明在捷運上有做競選活動。

一個低調親民,從容自在;一個高高在上,簇擁受訪。兩者高度與深度立見...

談到目前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認為自己正航向未知的世界。(記者羅力元攝)

談到目前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認為自己正航向未知的世界。(記者羅力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