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銓敘部將嚴審公務員一次記2大功

銓敘部推動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將公務員一次記兩大功的規定將更趨嚴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銓敘部推動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將公務員一次記兩大功的規定將更趨嚴格。(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10 14:2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過去公務員一次記二大功的情形過於浮濫,銓敘部推動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將公務員一次記兩大功的規定將更趨嚴格,同時,銓敘部也將成立專案審核小組、嚴謹審查。

銓敘部日前發現,占全國公務人員人數近1/4的警察,一次記2大功的人數,占全國公務人員的八成,警察一次記2大功遭質疑太浮濫。考試院因此提出考績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過去一次記2大功者皆以「居首功者」為獎勵對象,在經審查會審查後,將「居首功者」修正為「為主要貢獻者」,今天在考試院院會上修正通過。

此外,考試委員也建議,施行細則上有關一次記1大功、一次記2大功的理由與要件,多屬形容詞的差異,導致機關是否核定獎勵,或銓敘部是否予以銓敘審定,自由心證的裁量空間過大,建議銓敘部成立專案審核小組,以利案件審核。銓敘部也同意應可成立專案小組,以更客觀、嚴謹的立場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