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藍綠決戰中心在大台中

林佳龍表示,今年年底的選舉是對馬英九執政的評分,也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決戰中心就是大台中。(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林佳龍表示,今年年底的選舉是對馬英九執政的評分,也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決戰中心就是大台中。(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07/07 11:2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代表民進黨競選台中市長的林佳龍今天表示,今年年底的選舉是對馬英九執政的評分,也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決戰中心就是大台中。選戰結果不但影藍綠版圖的變化,也將牽動台灣未來的發展,若國民黨敗選,馬政府向中國傾鈄的政策勢必要修正。

林佳龍今天與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賴怡忠抵達華府訪問,他們預定拜會美國國務院、環保署、國會與智庫,表達民進黨對台灣未來的看法。他傍晚與台僑在馬里蘭州舉行餐敘。

林佳龍告訴在座台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最近抓緊情治系統顯示馬政府的缺乏安全感,今天馬政府所有違法的作為,都在為將來作牢之路鋪路。

他說,國民黨輸了年底選舉,台灣政治就進入後馬時代,黨內群雄併起,而且會與馬英九切割,甚至要求馬為敗選負責,而馬幾乎把黨內的派系和大老都得罪光了。

林佳龍說,敗選也將讓馬政府的中國和外交政策無法再一意孤行,整個亞太局勢正在快速轉變,美國推行亞太再平衡政策,日本的集體自衛權解禁、印度的莫迪推行東進政策,大家都是一面與中國交往;一面加大與其它民主陣營的來往,台灣是唯一的缺角。他相信,台灣應該和美、日、東協一樣,穩定和中國交往,但也要影響中國在國際規範裡扮演負責任的角色。

林佳龍說,他10年前與胡志強競選過台中市長,這次各項民調都顯示他穩定領先,台灣選舉變數極多,他的選舉採取謹慎認真,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的作法,何況胡志強「不是省油的燈」,無論是政壇閱歷還是表演能力,都是國民黨裡的一流人物。但與10年前相比,台中市民對他表現不滿,而且看破了胡志強的手腳。他自己苦心經營10年,台中人覺得他有心。

林佳龍說,台灣將經歷第3次的政黨輪替,民進黨準備好了嗎?他認為,台灣要進行第二波的民化主,必須改變中央與地方關係,把錢和權下放到地方,讓地方帶頭拼經濟。民進黨必須提出國土改造和國家發展的願景,他期待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4年就能提出民進黨的治國願景,才有機會在2016年當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