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杯葛監院人事 蔡英文批國民黨「混亂憲政」

「史上最爛」監察委員提名名單爆發爭議,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上午批評國民黨利用執政優勢強行通過,造成憲政秩序混亂。(記者賴筱桐攝)

「史上最爛」監察委員提名名單爆發爭議,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上午批評國民黨利用執政優勢強行通過,造成憲政秩序混亂。(記者賴筱桐攝)

2014/07/05 12: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行使監察院正、副院長及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在野黨群起杯葛阻擋這份「史上最爛」的監委名單,國民黨直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負起全責。對此,蔡英文上午受訪表示,這次監委名單是有始以來最糟的名單,執政者沒有檢討,反而利用其在立法院的優勢強行通過,「對社會來講說不過去」。

蔡英文批評,執政者在監察院人事案中,沒有做到該做的事情,這次監察院人事任期6年,剝奪下一任總統提名權與國會職務,造成憲政體制混亂,「這也是國民黨過去以來操作監察院人事的作法」。

不過,藍營質疑,民進黨執政時期,不分區立委邱彰因為沒有遵守亮票原則被開除黨籍,顯示民進黨雙重標準。對此,蔡英文回應:「我覺得沒有兩套標準。」

蔡英文進一步解釋,這次監察委員選舉過程中,名單為社會不能接受,才是真正問題所在,她希望國民黨必須給全民一個交代,在整體監察院人事作業上符合憲政期待和人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