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北京相親相愛」 港星李克勤遭轟賣港

李克勤新歌《北京北角》MV內容為他控制兩個布娃娃,寓意其中一個代表中國北京、一個代表香港北角、歌詞內容則敘述雙方雖有小吵,但因有緣,不可割斷。(圖擷取自香港蘋果日報)

李克勤新歌《北京北角》MV內容為他控制兩個布娃娃,寓意其中一個代表中國北京、一個代表香港北角、歌詞內容則敘述雙方雖有小吵,但因有緣,不可割斷。(圖擷取自香港蘋果日報)

2014/07/02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歌手李克勤6月底推出暗喻中港關係的新歌《北京北角》,從歌詞到MV皆提及香港人應包容並接受中國人,引起網友撻伐,怒批李克勤親中賣港。

李克勤於6月20日推出精選集《精選到無朋友》,其中新歌《北京北角》的歌詞與MV因觸及中港關係,遭港台網友洗版瘋傳。這首新歌的詞曲創作者分別為香港本土音樂人黃偉文和林一峰,歌詞內容將中港政治問題以情侶關係比喻,描述「中國北京」與「香港北角」相愛,但同居後又出現許多衝突,想「了斷」又不捨,因兩者「有緣、不可割斷」,歌詞不斷提醒香港人應與中國人相親相愛,不只引起網友反感,歌迷也對李克勤表示失望。

《北京北角》不只歌詞引爭議,MV甫上傳到YouTube就引爆網友怒氣,畫面首先剪接中國旅客與港人衝突的新聞片段,鏡頭一轉則跳到97回歸及五星旗飄揚,加上歌詞唱到「何來真火,隔夜怨,怡情小吵,也就算」、「北歐很遠,北非太亂,原來北京親切點」,遭網友怒轟李克勤親中賣港,更留言嗆聲要他滾去北京住。

對於新歌引來網友的反彈,李克勤所屬香港環球唱片公司發言人並未回應,而作曲及編曲的林一峰雖在其臉書內轉貼了這首歌的MV,但只寫道:「《北京北角》終於面世!」,並未針對歌曲內容遭轟親中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