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中不等於反人民 陳為廷酸楚訴不盡

陳為廷重申即便反對中共政權,也不代表反對與中國人民的往來、交流。(圖片擷取自陳為廷的臉書)

陳為廷重申即便反對中共政權,也不代表反對與中國人民的往來、交流。(圖片擷取自陳為廷的臉書)

2014/07/02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日前到香港參加遊行卻卡關,台胞證也遭註銷,他今天在臉書上憶起去年暑假到中國的經歷,及中國友人的邀約,讓他難以言喻,只剩滿腹訴不盡的酸楚。

陳為廷近來被質疑雖主張台獨的立場,卻拿台胞證入境且還去中國,對此他鄭重回應「中共不等於中國;北京政權,不等於中國人民。」他重申,即便反對中共政權,不代表反對與中國人民的往來、交流,反而願意關注中國底層人民的處境、反抗,與中國人民共同攜手面對暴政。

而對於拿台胞證的質疑聲浪,陳為廷無奈說,「如果有我國護照可以用,誰願意委屈?」他表示,若能夠進去、做更深入的認識,那麼就願意放下台獨不願領台胞證的堅持。

陳為廷認為「這個國家的政權令人感到索然無味。但這裡的人民令人驚豔、讓你感到無限的好奇。」,他回憶去年首次前往中國的回憶,想起中國友人邀他下次到家中作客,但如今台胞證卻遭註銷,讓他心情複雜得難以說出口,只有滿滿的酸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