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巴拿馬僑宴請柬「總統」不見了

馬英九在巴拿馬舉辦盛大僑宴,但中文請柬中只有馬英九敬邀,總統的頭銜卻不見了。(記者王寓中攝)

馬英九在巴拿馬舉辦盛大僑宴,但中文請柬中只有馬英九敬邀,總統的頭銜卻不見了。(記者王寓中攝)

2014/07/01 04:44

〔特派記者王寓中/巴拿馬報導〕馬英九總統「興誼專案」當地時間三十日抵達首站巴拿馬訪問,馬在下榻飯店安排三百人的盛大僑宴,但中文請柬上竟未寫總統,只有「馬英九敬邀」,引發當地僑界質疑自動取消頭銜,令人難以置信。

記者在僑宴現場求證發現,僑胞的中文請柬內容是:「謹訂於中華民國103年6月30日(星期一)中午12時敬備菲酌恭候光臨 馬英九敬邀」。但午宴會場外提供入場者備戴的識別証上,則是有寫著「總統 馬英九午宴」字樣及參加者的名字。

對於發生此事,出席僑宴的僑胞有人似乎並不太清楚,在僑宴上代表當地僑界致詞的僑委會諮詢委員江顯鎮表示,他並不清楚請柬的內容,僑宴及請柬應是僑委會安排,他認為應該不需要如此,因為在巴拿馬的台灣僑胞人數早已是絕對少數,但馬總統上任後,雙方還能維持平等對待,這個動作未免太多此一舉。

馬英九在巴拿馬僑宴,中文請柬沒有總統,現場識別證又出現總統字樣。(記者王寓中攝)

馬英九在巴拿馬僑宴,中文請柬沒有總統,現場識別證又出現總統字樣。(記者王寓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