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北京認真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

薛瑞福今天表示,中國正在進行兩手準備:一是確保與馬政府達成的兩岸交流成果;二是為後馬時代做鋪陳,北京正認真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薛瑞福今天表示,中國正在進行兩手準備:一是確保與馬政府達成的兩岸交流成果;二是為後馬時代做鋪陳,北京正認真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6/28 08:2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七日報導〕2049計劃室執行長薛瑞福今天表示,中國正在進行兩手準備:一是確保與馬政府達成的兩岸交流成果;二是為後馬時代做鋪陳,北京正認真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今天與2049計劃室合辦研討會,分析太陽花學運後的新政治版圖。FAPA邀請的太陽花領袖李俊達在會上介紹了學運在台灣的發展。

薛瑞福表示,學運時他在台灣,而上週他才在北京與張志軍會面。他相信,兩岸關係的質量和動能在學運後會有改變,但中國統一台灣的目標不會變,目前中國只是在創造能達成統一的新政策和議題而已。至於安全層面,他非常確定中國的對台軍事部署會持續,保持對台動武的選項。

薛瑞福表示,美國一方面希望台灣民主化進一步發展,但又擔心兩岸關係緊張,所以對學運的反應是矛盾的。他希望美國在台灣未來大選中保持中立,不過他很確信中國政府不會維持中立。

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主任柯瑞寧認為,張志軍訪台不單是為了贏得台灣民心,也要確保台灣不會給中共帶來任何意外。北京現在是多事之秋,中國對於挑戰其核心利益的事情,容忍度在降低,習近平是希望能與馬英九達成政治架構的協議,讓2016年的繼任者無法掙脫。

柯瑞寧說,他對台灣的安全環境是悲觀的,中國態度愈來愈堅定,甚至認為台灣已在掌握中,所以才會把精力放在東海和南海等鄰邦,台灣除了要減少經濟上對中國的倚賴,軍事上必須發展不對稱戰力。

瑞奇蒙大學政治系教授王維政也表示,台灣在2016要面臨的挑戰只會更嚴峻,中國崛起不變,對台灣統一政策不變,可是手段更成熟,希望台灣各政黨可以一起找出更好的戰略來捍衛台灣的民主。

FAPA與福爾摩沙大使營本週分別邀請了太陽花學運領導人在內的台灣青年領袖到華府訪問,希望協助他們了解美國政壇、台美關係並到國會遊說,培養台灣的生力軍。美國國會、智庫和行政部門都有興趣了解這些新生代台灣青年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