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烏來抗爭險遭逮捕 警嗆記者:有採訪證又怎樣

黑島青成員魏揚前往烏來向張志軍抗議,卻遭警方以具合法性受質疑的塑膠束帶代替手銬綑綁雙手。(圖擷取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黑島青成員魏揚前往烏來向張志軍抗議,卻遭警方以具合法性受質疑的塑膠束帶代替手銬綑綁雙手。(圖擷取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2014/06/26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並於今日前往烏來,黑島青總召魏揚一行人至烏來新烏路以鐵鍊自縛,欲阻擋張志軍車隊離去,遭到警方粗暴以塑膠束帶逮捕並驅離,於現場採訪的記者採訪過程中竟遭警方拉扯阻擋,即便記者出示記者證,仍遭警察嗆「有採訪證又怎樣?」甚至一度下令要逮捕記者。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日前往烏來參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與成員約10人趕赴烏來區新烏路,以鐵鍊、粗繩自縛坐在路上阻擋並大喊「特使亂來!人民賭爛!」,欲藉此阻擋張志軍車隊離去,引來大批警力強是以塑膠束帶強行逮捕抗議民眾。未料一名《新頭殼》的記者騎車趕至現場採訪,竟遭一旁警察抓住,該名記者連忙高舉「立法院記者採訪證」以及由陸委會所核發本次採訪張志軍的「北部採訪證」,並大聲澄清「我有採訪證」。

未料記者此舉反招來更多警察湧上拉扯記者的手、攝影包和攝影機,更大吼「是誰給你採訪證採訪的!」記者急忙強調只會在旁拍攝不會妨礙警察,未料一名編號17368的警察竟多次怒罵:「有採訪證又怎樣?又怎樣嘛!」更多次怒嗆誣指:「你採訪又怎樣?採訪可以阻礙交通嗎?可以妨礙公務嗎?」另一名警察更嘲諷:「採訪什麼東西?」現場指揮官甚至表示:「記者採訪跟庶民一樣,該逮捕的還是要逮捕。」使得多名警察試圖扳住記者左手要繫上束帶逮捕,幸好後來警方仔細審視記者採訪證後,便停止逮捕舉動,但仍持續抓著記者的包包不放。

採訪記者與警察衝突畫面(來源:新頭殼)

員警怒嗆記者「有採訪證又怎樣」。(圖擷取自YouTube)

員警怒嗆記者「有採訪證又怎樣」。(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