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再多2族 增至16族

行政院26日舉行原住民族「拉阿魯哇」及「卡那卡那富」認定茶會,兩族也各以表演傳統舞蹈的方式,來歡慶正式核定為台灣原住民族的第15及第16族。(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26日舉行原住民族「拉阿魯哇」及「卡那卡那富」認定茶會,兩族也各以表演傳統舞蹈的方式,來歡慶正式核定為台灣原住民族的第15及第16族。(記者叢昌瑾攝)

2014/06/26 12:4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今天核准核定「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為原住民第15族及第16族,目前該兩族主要居住在高雄市桃源區與那瑪夏區,分別有4、500人。

原民會表示,「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原被認定為「鄒族」,但兩族與鄒族語言不通、祭儀不同,因此原民會委託政大研究,確認兩族與鄒族間客觀上文化特徵顯有不同,主觀上民族認同意願強烈,因此獲准申請。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也親自主持民族認定茶會,並由「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小朋友、族人表演感謝祭等。江揆表示,「憲法以及原住民族基本法對於原住民族權利之規範,是以『民族』為權利主體,因此,民族認定不僅是民族別分類的變更,更是國家承認民族權利主體的具體表現。同時也責成原民會,加速研議民族認定法制化的工作,以確實保障原住民族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