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光遠對張志軍發公開信 籲釋放中國異議人士

馮光遠今天給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發出公開信,要求無條件釋放中國異議人士,並且對台灣媒體遭到駭客攻擊表達關切。(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馮光遠今天給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發出公開信,要求無條件釋放中國異議人士,並且對台灣媒體遭到駭客攻擊表達關切。(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4/06/24 20:35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今天給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發出公開信,要求無條件釋放中國異議人士,並且對台灣媒體遭到駭客攻擊表達關切。

這封公開信的全文如下:

親愛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先生:

首先,讓我以民主台灣的公民,以及首都市長參選人的身份,歡迎您的來訪。

張主任身為中國國台辦主任,主掌對台的第一線重責大任,據媒體報導,在三、四月太陽花學運、反服貿風潮之後,張主任此行,頗有探求台灣民情之意。

我想,自從您來訪的行程在台灣曝光之後,您應該已經充份的感受到本國國民對於您的來訪,有著諸多不盡認同的意見,不過希望您能夠理解,台灣做為一個民主國家,如果今天一位懷有敵意的國家的統戰工作人員來訪,遭到本國國民強力反彈,亦是理所當然。畢竟,台灣不同於貴國,對於許多大是大非之事,並不流行將其河蟹(和諧)。

2010年,中國對外關係發生了一件極其讓人動容之事,相信您一定還有印象。那年九月,貴國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率團訪問挪威、瑞典之後到達冰島,在接受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市長葛納爾(Jon Gnarr)接待時,劉淇書記收到葛納爾交給他的一封親筆簽名信,信中葛納爾市長呼籲北京政府無條件釋放民運人士劉曉波,結果劉淇書記當場拂袖離去。

可是葛納爾講得好,雷克雅未克市的施政原則之一,便是注重人權,因此,「今後人權紀錄不好的國家官員來訪,都會收到這樣的抗議信」。壯哉斯言,可見,人權的普世價值,各國人民不只心嚮往之,更無時不刻地堅持、捍衛。

之所以特別提這件事,因為,台灣雖然已是民主國家,可是最近幾年發生在台灣的許多與民主相違背,且或多或少竟然受貴國影響的施政,讓我們意識到,必需更加小心謹慎此一普世價值的可能流失。為了互相提醒,必需讓民主人權更加深化,利用您的訪台,以首都市長參選人的身份提出此一人權信件,便是達到這目的的方式之一。

首先,我們就以葛納爾的概念,提出類似的要求。葛納爾請命的對象為劉曉波,我們因為對貴國人權現況更加瞭解,因此,在此呼籲您訪台結束回國之後,希望能夠將我們的要求帶回去。即是,請貴國政府將六四25週年前夕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為由,遭刑事拘留的資深記者高瑜、以「尋釁滋事」罪為由,遭刑事拘留的維權律師浦志強、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徐有漁、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建、女作家劉荻和及異議人士胡石根等人,無條件釋放。

另外,一件與台北市有關的人權事件,也請您帶回我們的關切。即是,最近台北有重要的媒體,遭受境外的駭客惡意攻擊,而這些攻擊,據信,都與貴國有關。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資訊流通的自由,而這樣的自由,我們不希望遭受任何干擾,無論來自何國。

最後,希望您在台灣的這幾天,聽到的不盡然都是阿諛之詞,也能聽到真實的台灣人心聲。在平等對待的原則下,您會發現,台灣真的是個非常好客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