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倡休假 陳冲:總統、院長應當表率

總統府資政陳冲今天表示,總統或院長有必要主動休假作為表率。(記者甘芝萁攝)

總統府資政陳冲今天表示,總統或院長有必要主動休假作為表率。(記者甘芝萁攝)

2014/06/23 12:1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陳冲今天表示,休假制度應該推廣;他回憶過去當金管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時,因上頭長官都不休假,他也不好意思休,「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事情」;總統或院長有必要主動休假作為表率。

考試院與行政院聯手推動的「623公共服務日」,今年已邁入第3年,今天上午邀請陳冲到考試院發表演說,暢談公職人員的使命,並分享他一路走來的公職歷程。陳冲表示,公務員是「背負重擔的動物」,各界應肯定公務員的價值,也鼓勵民眾參予公職;一旦參予公職後,就要把這樣的一個位置視為一個志業,而不是一個職業。

談到休假制度時,陳冲認為休假制度應該推廣,讓不管低階、高階公務員都有舒緩時間,可以放空去想一些事情;若每天都被平常事情困住,從頭到尾沒有休息,不能期望公務員有突破性想法。不過他也坦言,自己在當金管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時,因為上面長官沒有休假,自己也不好意思休,「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事情。」;退一步,反而可以把問題看清楚。

會後陳冲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表示,總統或院長有必要主動休假作為表率;但他也坦白表示,自己在當行政院長時,找不到時間休假,等到找到時間時,自己已經要離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