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 柯文哲:沒歷史感的民族不會有文化

柯文哲對香港新界東北開發爭議表示,「一個沒有歷史感的民族不會有文化」,並承諾他當選市長後,不會發生拆除華光和紹興社區這類的事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對香港新界東北開發爭議表示,「一個沒有歷史感的民族不會有文化」,並承諾他當選市長後,不會發生拆除華光和紹興社區這類的事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6/17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擬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座談會中對香港近日的新界東北開發爭議表達看法。柯表示,「一個沒有歷史感的民族不會有文化」,並承諾他當選市長後,不會發生拆除華光和紹興社區這類的事件。

香港民眾不滿港府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本月二度衝入立法會,阻止財委會通過該案的撥款申請。柯文哲今天下午與北投農友舉辦座談會,會中有來台交流的港生詢問柯對該開發案,以及相關抗爭事件的看法。

柯文哲表示,中國和香港近年對「開發論」都產生質疑,他認為,一個沒有歷史感的民族,也不會有文化;若他當選台北市長,未來一定不會再發生拆除華光和紹興社區的事件。柯也勉勵港生,香港目前還沒資格稱為一個國家,港人應多多努力。

柯文哲也對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出「西區復興」,希望將西區打造成另一個信義區的政見,感到不以為然。柯表示,台灣是具有多元生態、多元文化的國家,所以不應只想著把舊城區拆掉,改建成摩天大樓,而該尊重地方文化、努力思考如何將台北市建設成適合人居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