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昨晚秘密接受白內障手術

總統馬英九14日赴台大醫院進行年度健康檢查,下午轉往舊大樓,由內科部主治醫師黃冠棠(右)陪同,繼續未完成的檢查項目。(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14日赴台大醫院進行年度健康檢查,下午轉往舊大樓,由內科部主治醫師黃冠棠(右)陪同,繼續未完成的檢查項目。(記者劉信德攝)

2014/06/15 07:45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台大今凌晨1時40分發出簡訊證實總統馬英九昨健檢後,晚間又返回醫院接受白內障手術,目前已返家休養。

台大醫院簡訊中提到,總統的初步眼科檢查顯示,白內障程度與去年相近,但位置仍影響視力,因此醫師有建議總接受白內障摘除及人工水晶體植入,以改善視力。由於此為一日手術,不影響公務行程,故於總統昨晚再聯絡醫院,並於晚間7點再次入院,晚間10點左右完成手術後,總統即返家休息。

台大醫院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健檢結果時,有媒體詢問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張珩,過去馬總統曾有白內障問題,此次檢查結果如何,當時張回答沒有惡化。

據指出,馬總統4年前例行健檢就發現有輕微白內障,醫生當時就建議總統要外出要戴墨鏡、幫眼睛防曬。這次可能是因為6月底將出訪陽光烈艷的中美洲,所以決定開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