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警告英國 為了經濟勿批人權

劉曉明昨在記者會上警告英國,不要插手中國人權問體。(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劉曉明昨在記者會上警告英國,不要插手中國人權問體。(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06/14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昨在記者會上警告英國,如果想要加強中英經濟聯繫與經濟獲益,就不要在人權問題上教訓中國。

英國外交部曾發表一份中國人權紀錄,報告把中國列入關注國家名單中,並指責中國當局在2013年加大了對自由表達和結社集會的壓制,這份報告觸怒了中國。

劉曉明認為,這份報告沒有反映中國的全貌,英國對中國有很大的偏見,雖然英國在世界當中許多方面都處於領先地位,但中國已不把英國當作是歐洲最重要的國家。

先前有報導指出,中國威脅英國政府,若中國總理李克強在訪英行程中沒安排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見面,就會取消一連串的訪問,對此劉曉明表示,這種威脅方式,不是中國處事,他嚴正否認傳言。並強調,這只是安排上的誤會,中國政府認為總理和女王會談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他表示,這次李克強的行程除了與女王會面外,還會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談以及兩位政府首長,雙方將會簽署40項以上的政府協議和商業協議,其中包含能源、 投資、教育、金融等多個領域,總值至少有30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