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扁保外就醫 傳總統府打算同意

前總統陳水扁病況持續惡化,傳總統府與國民黨高層已有意讓扁保外就醫。圖為陳水扁之前送桃園醫院檢查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陳水扁病況持續惡化,傳總統府與國民黨高層已有意讓扁保外就醫。圖為陳水扁之前送桃園醫院檢查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6/13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身心狀況持續惡化,前天連監察院都建議讓扁盡快保外就醫,根據風傳媒報導,其實總統府與國民黨高層擔心扁關到出事,已傾向同意讓扁返家休養,只是國民黨擔心釋放扁後,恐衝擊到11月底的選舉,因此主要癥結點在於時間,以對選情造成最小衝擊為優先考量。

報導指出,府黨高層已針對陳水扁醫療狀況,聽取法務部與台中榮總的報告,由於扁的狀況不樂觀,若稍有不慎,馬英九總統將難辭其咎,並直接衝擊2016年的總統大選,為了避免馬背負罵名,也為了維護國家形象,傳府黨高層已有讓扁保外就醫的意願。

府黨高層目前的規劃中,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時間點有2種,分別為11月底九合一大選前或大選後,一派聲音擔心提前釋扁,扁恐為候選人站台,助長綠營聲勢;另一派則主張,綠營屢次靠扁打「悲情牌」,若在選前釋扁,就可讓此招無效,且既然高層有意釋扁,就「好人做到底,讓扁在選前就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