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驥不伏櫪 沈富雄明宣布參選北市長

無黨籍前立委沈富雄決定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李欣芳攝)

無黨籍前立委沈富雄決定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李欣芳攝)

2014/06/12 16: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無黨籍前立委沈富雄決定參選台北市長,他下午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將來如果當選市長,將發給所有無殼鍋牛每月每戶3千元到5千元的租金補貼,所需財源來自已列管的北市豪宅房屋稅依實價乘以最低稅率1.2%,約可課得120億元。

沈富雄預定在明天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以「老驥不伏櫪,出馬振衰局;壯士無暮年,台灣將再起」為題,提出13大類共50項政見,競選主軸是「幸福國都,快活城市」,要來一場「素民大眾的柔性革命」,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在無黨籍市長的帶領下,藍綠停止內耗。

沈富雄並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他說,連勝文說台灣是坐在金山上的丐幫,「台灣是金山,但你(連勝文)是金山的一部分」,連勝文住在最貴的房子裡,在富有的一端。

至於柯文哲,沈富雄說,有人問他為何要與柯文哲過意不去?,「我這個人是尊重政黨政治的,民進黨如果推出無黨籍的柯文哲參選,這個過程很奇怪」,民進黨想藉此有拉下國民黨的機會,幾經盤算卻世代交替到黨外的素人,這場選舉如果只有連勝文與柯文哲參選,他將難以釋懷。

沈富雄並透露,他在財政部提出富人稅1個月前,曾與總統馬英九見面,提出他的財稅等改革理念,並向馬說他要參選,總統問他要選什麼,他說「選台北市長」,馬聽了笑一笑,沒有進一步說什麼。

沈富雄說,他當選市長,只領月薪基本工資19273元,餘款捐贈社福機構。出門不帶隨扈,行動小黃代步,並拆除市長辦公室,仿效彭博市長,以蜂王領導方式與其他人員同室辦公,就職前先簽「市長辭職書」,有重大過失,不需經過冗長程序,主動下台。他並笑說「競選過程,不要叫我大老,叫我雄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