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將提修憲 廢考、監兩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邀請黨中央幹部、黨籍立委以及專家學者至台中參加為期兩天的「臨時會前政策擴大會議」。(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邀請黨中央幹部、黨籍立委以及專家學者至台中參加為期兩天的「臨時會前政策擴大會議」。(記者廖耀東攝)

2014/06/09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今天的「立法院臨時會前政策擴大會議」中,對於考試、監察人事案,呼籲總統馬英九讓藍營立委自主投票,不得祭出黨紀;民進黨也決議,將成立修憲委員會,以廢除考試院、監察院兩院為最終目標。

為了週五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邀請黨中央幹部、黨籍立委以及專家學者至台中參加為期兩天的「臨時會前政策擴大會議」;今天會中先就考試、監察的人事審查案進行討論,並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向媒體轉述討論結果。

籲馬將提名權留給下任總統行使

吳釗燮指出,馬英九在2005年至2007年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杯葛民進黨監察院人事案長達3年,剝奪了陳水扁總統及國會的考監人事提名權和同意權,造成毀憲亂政的惡果;而監察院任期有6年,若馬這次提名的人選獲立院同意,也將剝奪下任總統的提名權和國會的同意權。

吳釗燮表示,如果中央政府改採三權分立或內閣制,就不該有考監兩院。因此民進黨將提出「修憲委員會」,以廢除考監兩院、下修投票年齡為最終目標;但憲政問題短期內若無法處理,馬英九就應尊重國會自主,讓藍營立委自主投票,給朝野公平審查的機會,以剔除不適格的人選,並把考監人事提名權留給下一任總統行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