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黃埔建軍 蘇聯是最大外援

2014/06/09 17:4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為慶祝黃埔軍校建校90年,國史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財團法人中正文教基金會與中國近代史學會將於6月14日,在國史館聯合舉辦「國軍與現代中國:黃埔建軍90年國際學術討論會」。

出席這場研討會的中國學者,有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李玉貞,以及北京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徐勇。其中李玉貞是中國大量引用俄國文獻研究國共關係的著名學者,此次也是第一次來台參加國史館的研討會。

專研國共歷史的黨政人士今天表示,其實黃埔建軍與當時的蘇聯有相當關係,民國初年孫逸仙要建軍校的想法雖早有醞釀,但蘇聯顧問在1921年的強烈建議是促成行動的關鍵之一,不僅如此,黃埔建軍,蘇聯不但提供經費,還支援教官,黃埔建軍,蘇聯可說是當時最大的「外援」。

國史館這場研討會討論主題,還包括近代中國軍事的發展、黃埔人物、國軍的現代化及國軍遷台後的發展及軍事歷史研究回顧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