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賴訪中行 小英:歡迎中國官員來台參訪

今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肯定賴清德在中國的談話,有助於中國與民進黨進一步互相了解,並表示歡迎中方的官員到台灣來進行非政治目的參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今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肯定賴清德在中國的談話,有助於中國與民進黨進一步互相了解,並表示歡迎中方的官員到台灣來進行非政治目的參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6/08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首度訪問中國,暢談台獨及六四與學運等高度敏感議題,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與中國展開歷史性的交流。今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肯定賴清德在中國的談話,有助於中國與民進黨進一步互相了解,並表示歡迎中方的官員到台灣來進行非政治目的參訪。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民進黨對於兩岸之間的各項交流,始終都是持正面與積極的態度。因此,民進黨歡迎中方的官員到台灣來進行非政治目的之參訪,也希望他們接觸台灣的多元聲音與意見。

對於賴清德的訪中行,她表示肯定,她認為民進黨支持本黨同志在赴中交流的過程中,誠懇並坦率表達台灣人民的想法,賴市長昨日在上海的談話,也表達了民進黨成長的歷史軌跡,這將有助於雙方進一步相互理解。她期盼雙方可以透過坦誠的交流與對話,更進一步的了解彼此,在各自過去發展的歷史基礎上,進一步求同存異,為兩岸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創造契機。

蔡英文也指出,馬政府這幾年來,對於兩岸事務的處理並未依循民主原則,重大議題也沒有與人民進行充分的溝通與對話,以至於引起許多爭議。民進黨認為,在這些內部爭議尚未妥當處理與解決之前,馬政府要注意社會氛圍,要審慎處理對於中方官員參訪的事宜,避免引發更多的爭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臉書全文如下:

民主進步黨對於兩岸之間的各項交流,始終都是持正面與積極的態度。因此,我們歡迎中方的官員到台灣來進行非政治目的之參訪,也希望他們多接觸台灣的多元聲音與意見。

但是,由於馬政府這幾年來,對於兩岸事務的處理並未依循民主原則,重大議題也沒有與人民進行充分的溝通與對話,以至於引起許多爭議。我們認為,在這些內部爭議尚未妥當處理與解決之前,馬政府要注意社會氛圍,要審慎處理對於中方官員來訪的事宜,避免引發更多的爭議。

我們支持本黨同志在赴中交流的過程中,誠懇並坦率表達台灣人民的想法,賴市長昨日在上海的談話,也表達了民進黨成長的歷史軌跡,這將有助於雙方進一步相互理解。我們希望,雙方應該要透過坦誠的交流與對話,增進了解,在各自過去發展的歷史基礎上,進一步求同存異,為兩岸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創造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