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支持者 下午赴民進黨呼籲救扁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左)及陳昭姿呼籲讓陳水扁回家治療。(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左)及陳昭姿呼籲讓陳水扁回家治療。(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05/28 09: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前總統陳水扁的病情惡化,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郭長豐、郭正典、張葉森等人緊急呼籲挺扁支持者,今天下午2點半赴民進黨,要求下午將接掌民進黨新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採取有效行動拯救阿扁,陳昭姿說,民進黨不能只有呼籲讓阿扁保外就醫的決議,蔡英文要有具體救扁行動,例如民進黨可尋求美國等國際社會的力量要求釋放阿扁,或與馬政府談判。

陳昭姿強調,救扁是蔡英文上任後的「必考題」,蔡英文要參選總統,未來要帶領民進黨,也要整合綠營內部的救扁力量。

對於陳昭姿的說法,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表示,充分理解陳昭姿的想法,蔡英文也很關注陳水扁的現況,他們也持續在做處理。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在臉書上表示,台中榮總的診斷證明書已經清楚指出,陳水扁的病情無法透過藥物改善,腦部病變呈現惡化,包括尿失禁等症狀。離開監禁環境、居家療養是有效改善的方式。

對於矯正署稱陳水扁的病情改善,不能回家居家照顧,陳致中則質疑矯正署睜眼說瞎話,無視中榮報告,誤導社會認為陳水扁病情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穩定無惡化。這是欺負人夠夠,莫此為甚!

陳昭姿也表示,她十分憂心阿扁的狀況,最近看到他已經發生走路不穩,須持拐杖行走的問題。5月16日中總對阿扁的診斷書已寫明陳前總統的健康問題有逐漸惡化之跡象,應以治療上的考量,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她無法接受矯正署的說法。

陳昭姿不諱言說,今天要到民進黨來,要求蔡英文有具體的救扁行動,這是要給蔡英文壓力,但身為民進黨主席,她值得這樣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