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被酸 挺廢死網友拿哈利波特回嗆

陳為廷今天表示,他父親雖遭人殺害,但他還是力挺廢死,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論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陳為廷今天表示,他父親雖遭人殺害,但他還是力挺廢死,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論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5/25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表示,他父親雖遭人殺害,但他還是力挺廢死,引發正反兩派網友論戰。支持死刑的網友嗆陳為廷根本沒見過父親,沒感情,「難怪挺廢死」;但支持廢死的網友則搬出《哈利波特》,指出主角哈利也沒見過父母,「難道就沒感情嗎?」要挺死刑的網友把《哈利波特》全撕了。

陳為廷今天在臉書貼文透露,他的父親在他出生的3個月前,遭到樓下的檳榔攤老闆持刀刺死。他雖然到大三才知道這件事,但他支持廢死的立場不變;他也強調死刑沒有嚇止犯罪的效果,社會不應依賴死刑,而需更深入了解犯罪者,並探討犯罪的成因。

就算沒見過 對親人的愛也不會抹滅

但陳為廷的廢死立場卻引來支持死刑的網友嗆聲。有挺死刑的網友就質問陳為廷,父親死時他還沒出生,根本就不認識,對父親理當無任何情感,「怎麼能理解一般受害者家屬的痛?」,還酸陳為廷「挺廢死,不意外」。

但力挺陳為廷的網友則搬出《哈利波特》反擊,指出哈利的父母親在他襁褓時就被佛地魔殺害,哈利對他們也毫無印象,但依舊對父母抱持著強烈的感情,「就算沒見過,對親人的愛也不會抹滅」。

哈利曾為仇人請命 網友:證明挺廢死

還有網友指出,路平和天狼星要殺死出賣哈利父母的彼得‧佩迪魯時,被哈利制止了,因為哈利認為不該殺害彼得,應該把他關到阿茲卡班監獄,所以哈利「根本是廢死聯盟的」,支持死刑的人「應該去把《哈利波特》全撕了!」網友也對此稱讚「嗆得真好」、「打臉超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