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車夜間頻繁進出 遠雄恐挨罰

遠雄派出10多名工人,與護樹人士對峙。(記者郭安家攝)

遠雄派出10多名工人,與護樹人士對峙。(記者郭安家攝)

2014/05/20 11: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工程需於8月14日完成,為趕工,無視護樹抗爭,夜間工地進出砂石車多達19輛,是環評會標準的3倍。台北市環保局昨認定,遠雄違法事證「八九不離十」,將依《環評法》開罰。

據公民記者豪豬提供畫面證據,5月16日護樹團體辦晚會,晚間10點間,一旁遠雄工地陸續有19車次大辣辣進出、11點間13次、12點間13次;依照規定,晚間10點至凌晨5點每小時限8次。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言人潘翰疆痛批,當時向環保局投訴無門,工人與員警協商後還說:「前面幾車是你們公民團體認定,接下來我們還有8車次的權力。」

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說,還未清查出車數,接著又反批環團「今天講這個,明天又講那個,有證據就去告吧!」不過環保局簡任技正黃春心說,民眾檢舉事證應八九不離十,已到場稽查,應超過標準,可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依大巨蛋合約,遠雄須於今年6月30日完工,加上展延工期可至8月14日。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質疑,為趕工,遠雄於不洽當時節移樹,而北市府為世大運開幕,又包庇遠雄,他將告市府涉嫌圖利。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官員說,遠雄展延因不可歸咎於己因素,由於抗議,恐再提新事證展延,盼環團理性,別再鬧下去。

台北大巨蛋承包商遠雄建設擬移植行道樹,被護樹團體抗議阻擋。(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大巨蛋承包商遠雄建設擬移植行道樹,被護樹團體抗議阻擋。(記者郭安家攝)

近百名警察也到場,與護樹人士對峙。(記者郭安家攝)

近百名警察也到場,與護樹人士對峙。(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