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審自經區藍綠爆口角 陳其邁批:假審查真護航!

立發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法案,藍綠立委發生衝突,立委林淑芬(左一)搶走主席黃昭順(左二)提案,黃不甘示弱走下主席台搶回。(記者方賓照攝)

立發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法案,藍綠立委發生衝突,立委林淑芬(左一)搶走主席黃昭順(左二)提案,黃不甘示弱走下主席台搶回。(記者方賓照攝)

2014/05/14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就「自由經濟示範區」逐條審查,現場數度爆發口角,召委黃昭順因限制立委發言次數與時間引來民進黨立委不滿,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國民黨根本是假審查真護航!」目前民進黨把主席台的麥克風搶走,委員會宣布休息,下午2時30分再開會。

委員會宣布休息 下午2時30分再開會

經濟委員會上午鬧轟轟,民進黨、國民黨立委兩邊吵成一團,民進黨不滿被黃昭順限制發言次數、時間,並搬出議事規則怒批,「規定在哪裡?你拿出來阿!」現場火藥味十足、戰火一蹴即發。

陳其邁痛批黃昭順,「鴨霸黃太后,要求委員們靜語」,他說,今天經濟委員會排定審查自經區法案,「黃三條竟限制委員發言次數與時間,實則刻意不讓立委發言,國民黨根本是假審查真護航!」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也搬出議事規則批評,黃昭順委員只限制每個委員針對一條文,只能發言一次,發言時間不能超過3分鐘,「我們在經濟委員會努力釐清自經區的種種問題;但擔任主席的立法委員,限制其他立法委員發言的次數和時間,無疑是自我架空為全民把關的職責,想草率地快速闖關!」

據指出,民進黨不滿黃昭順直闖第三條,直接把主席台的麥克風搶走、其他麥克風被消音。會場隨後也宣布休會至2時30分,國民黨則提出停止討論動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