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黃昆輝:自經區是服貿的「後門條款」

台聯主席黃昆輝(圖中)拜訪菇農侯文亮(圖左),讚揚菇農的不斷創新。(記者張瑞楨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圖中)拜訪菇農侯文亮(圖左),讚揚菇農的不斷創新。(記者張瑞楨攝)

2014/05/14 11: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帶訪台中市新社區菇農後指出,馬政府開放自經區是毀農滅農之舉,他強調,當眾人都把焦點放在服貿與物貿時,馬政府偷偷開放自經區,等於是「偷吃步」,要替尚未通過的服貿與物貿「開放門「,有了自經區,「服貿與物貿就無所謂了」,且農民不信任政府的管理能力,難保自經區的商品不會外流,台灣農業競爭力將被打倒。

黃昆輝今天參觀中市新社區阿亮香菇園,他說,見到菇農與其他農民,致力於農業創新,例如阿亮香菇園的園主侯文亮,就把香菇產業走向觀光發展,並衍生很多相關商品;侯文亮則說,中國香菇生產成本低,品質也差,低價搶攻台灣市場,對台灣香菇造成很大威脅。

黃昆輝說,自經區將開放800多項農產品,台灣香菇產業近年已經飽受中國走私香菇的威脅,開放之後,威脅更強烈,他認為自經區是服貿與物貿的「後門條款」,馬政府「走後門」,在服貿與物貿尚未通過之前,就偷偷走後門想開放自經區,因為自經區一開放,等於是服貿與物貿的後門打開了,有沒有服貿與物貿,對馬政府與中國而言,都已經無所謂了。

黃昆輝還說,不只是農業,自經區也涵蓋醫療與教育等諸多產業,他以香菇為例子,中國香菇為何大量走私到台灣進入市場,主因是價格便宜,便宜的原因,是生產的勞力、土地、研究費用當低,甚至沒有環保費用成本。

他強調,自經區還牽涉到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開放那麼多的產業與區域,甚至縣市政府都能指定開放自經區,台灣未來到處都是自經區,台灣政府有能力管理嗎?能保證貨物不會流出嗎?

台聯主席黃昆輝(圖中)拜訪菇農,強調自經區是毀農滅農之舉。(記者張瑞楨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圖中)拜訪菇農,強調自經區是毀農滅農之舉。(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