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茂生暗酸︰新竹選的立委 腦殘到爆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今天在臉書發文,暗酸「有什麼新竹選出來的立委,腦殘到爆的八卦嗎?憑這種知識程度還能夠立什麼法?」(圖擷自臉書)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今天在臉書發文,暗酸「有什麼新竹選出來的立委,腦殘到爆的八卦嗎?憑這種知識程度還能夠立什麼法?」(圖擷自臉書)

2014/05/14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委呂學樟近日一席「中研院研究員為總統幕僚,不應嗆馬」言論引爆爭議,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今天在臉書上也針對此事發文,暗酸:「有什麼新竹選出來的立委,腦殘到爆的八卦嗎?憑這種知識程度還能夠立什麼法?」李茂生提出疑問:「為什麼有才能的人都無法當成立委?只有賣賓士、開賓士的人才有資格進入國會殿堂?」他認為「有錢沒錢是分界點,有能無能則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於網路上沸沸揚揚的割闌尾活動,李茂生肯定之餘也說:「割闌尾只是個起步,能不能成功一事,冷暖自在人心。不論成敗,以此為基礎,應該可以試探一下水溫,看看可不可以利用網路打敗被壟斷的媒體,並進一步思慮以競選網宣取代現在惡質的競選活動的可能性。」

李進一步說明:「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化,應該可以有助於新形態的政治活動。只要便宜優質的網宣可以取代劣質昂貴的媒體宣傳,那麼競選費用一定會降低,如此一來有能力有創意的人即可以進入國會殿堂。」

李茂生說:「網路可以帶來便宜的競選,便宜的競選可以吸引優質的候選人,值得一試。」「香蕉花學運的啟示之一,不就是自由的網路媒體嗎?希望今年年底的競選活動,會有個新的局面。」

李茂生教授臉書全文如下:

有什麼新竹選出來的立委,腦殘到爆的八卦嗎?憑這種知識程度還能夠立什麼法?為什麼有才能的人都無法當成立委?只有賣賓士、開賓士的人才有資格進入國會殿堂。有錢沒錢是分界點,有能無能則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割闌尾只是個起步,能不能成功一事,冷暖自在人心。不論成敗,以此為基礎,應該可以試探一下水溫,看看可不可以利用網路打敗被壟斷的媒體,並進一步思慮以競選網宣取代現在惡質的競選活動的可能性。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化,應該可以有助於新形態的政治活動。只要便宜優質的網宣可以取代劣質昂貴的媒體宣傳,那麼競選費用一定會降低,如此一來有能力有創意的人即可以進入國會殿堂。

我知道,以現階段而言,以上的發言只是個夢想而已。看看這次民進黨初選的情況就可以發現端倪。不論宣傳的內容的優劣,砸下錢,就可以透過傳統媒體(紙面以及電視)急速獲得一定的支持率;反觀,不砸錢的一方,一直都只能在網路上努力奮戰,但收穫不大。當然內容上的乏味是原因之一,但是更重要的是網路人口似乎不像統計上的數字那般地龐大。不過,這真的值得一試,網路可以帶來便宜的競選,便宜的競選可以吸引優質的候選人。

香蕉花學運的啟示之一,不就是自由的網路媒體嗎?希望今年年底的競選活動,會有個新的局面。

李茂生說:「網路可以帶來便宜的競選,便宜的競選可以吸引優質的候選人,值得一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茂生說:「網路可以帶來便宜的競選,便宜的競選可以吸引優質的候選人,值得一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