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計處稱「排除食物」物價平穩 網友罵聲四起

近期食品物價高漲,主計處竟表示扣除食物因素物價平穩說法,引起網友憤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近期食品物價高漲,主計處竟表示扣除食物因素物價平穩說法,引起網友憤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5/07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今年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1.65%,主計處稱扣除食物因素,物價尚稱平穩,但消費者仍感到被物價壓得喘不過氣,因此有民代批評物價指數沒有與時俱進,用30年前查價方式,與庶民感受脫鉤。網友不滿主計處如此說法,認為民以食為天,豈能扣除最重要的食物項目來說物價平穩。

主計處表示,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在扣除食物因素後尚稱平穩,有民代批評主計處的查價方式過時,使統計與庶民生活脫鉤。對此主計處回應,每5年主計處都會調整項目、權數甚至購買通路等調查數據,但因為近年3C產品、房租、電信通訊及成衣等項目價格沒什麼變動,因此才會拉低整體物價指數水準。

由於近期各類食品物價不斷飆漲,許多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也跟著調漲餐飲價格。對於主計處如此說法,網友一面倒砲轟政府不食人間煙火。不少網友更照樣造句,諷刺政府不知人間疾苦。

網友照樣造句表示:「扣除馬英九因素,台灣是世界強國。」「扣除KMT(國民黨)因素,台灣還算民主。」甚至有網友說:「扣掉五官,我長得蠻像金城武。」

一名網友則說:「食物是奢侈品當然不能算啦!你可以不用吃東西的。」也有網友無奈表示:「排除食物,物價最重要的不就是食物?官員怎麼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