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能狂打廣告 黃國昌:為什麼罷免不能宣傳?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今指出,選舉可大打廣告,為什麼罷免活動不能宣傳?他強調,往後的罷免藍委活動,都將公開進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今指出,選舉可大打廣告,為什麼罷免活動不能宣傳?他強調,往後的罷免藍委活動,都將公開進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5/04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今下午至高雄捷運中正技擊館站「割闌尾南區罷免行動」現場演講,談及選舉與罷免情事,黃國昌不解,台灣法治發展迄今,選舉能大打廣告,罷免卻不能宣傳,「這真的符合比例原則?」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6條規定,「罷免案之進行,除徵求連署之必要活動外,不得有罷免或阻止罷免之宣傳活動。」黃國昌痛批,以現今角度來看,選舉時旗海滿街、文宣狂塞信箱,甚至能打電視廣告,為什麼罷免不能宣傳?

黃國昌指出,他追查後,竟發現此條款是1975年訂定的法條,讓他疾呼「1975年, 天阿,我那時候才兩歲!」黃國昌說,選舉可以宣傳、罷免不能宣傳,非常不對等;他對照分析,1975年的動員戡亂時期,選舉也不能公開演講,勉強還算對等。

罷免吳育昇 黃國昌嗆公開挑戰

黃國昌表示,依現行法律,若罷免者公開宣傳,最高竟可罰新台幣100萬元。他指出,外界已有許多聲浪揚言要求更改此條文。黃國昌強調,他會挑戰此條法律,「這件事情一定要公開挑戰,從我去年創辦臉書第一天就是挑戰。」

黃國昌說,割闌尾團隊首攻吳育昇,所有罷免吳育昇的活動都將公開,就是要挑戰現行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