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盟:未來電價會漲 但與核四無關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指出,未來電價確實可能上漲,但絕非因為核四停建:政府應取消工業用電補助,提升能源效率。(取自綠盟網站)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指出,未來電價確實可能上漲,但絕非因為核四停建:政府應取消工業用電補助,提升能源效率。(取自綠盟網站)

2014/05/03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長張家祝日前表示,若台灣放棄核電改用天然氣發電,電價恐會上漲四成。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對此反駁,政府過去就停建核四所提出的威脅從未成真,這個數據不足採信。他們認為,未來電價確實可能上漲,但絕非因為核四停建:政府應取消工業用電補助,提升能源效率。

政府威脅電價漲 綠盟:疑有黑箱操作

年代「從台灣看全球」節目今天討論核能議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政府從1992年開始多次提出核四若不運轉的衝擊,但至今核四未運轉,政府提出的威脅卻從未發生;政府用官員姿態拿出數據,但現在看來是卻只是恐嚇,令人懷疑這些數據有黑箱操作。

他坦言,大家必須要有認知,未來的確是高能源價格的時代,有國際智庫研究指出,未來15年內電價可能漲近5成。但他疑惑,核四若運轉只佔供電能率的6%,售價也和平均電價差不多的,怎麼可能核四不運轉,電價就大漲四成?他認為,未來電價確實有可能漲四成,但不是因為核四。

綠盟籲提高耗能產業用電效率

他並表示,台灣有七成用電是工業用電,而全世界只有台灣的工業售電價格低於發電價格,即台電賣一度電,就賠一度電,這些就是台電5、6年來主要虧損的來源。

他舉能源局提供的數據指出,台灣高耗能產業的用電效率,還有2到3成的進步空間,若能把這2到3成的電力節省下來,根本毫無缺電風險,不但可讓核一二三除役,甚至燃煤火力發電都可望減少。問題在於這些節能政策,政府是否願意用力的好好做?還是只想蓋核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