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司之花 督辦全國反毒反賄業務

陳思言。 (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思言。 (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8/09/21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素有「保護司之花」美名的陳思言,原是台灣師範大學高材生,在校時常接觸育幼院兒童,萌生保護弱勢的想法,一畢業就投考公職,並選擇法務部保護司服務。現今她一人挑起督導全國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重任,近日還獨力承辦法務部今年重頭戲「反賄選活動」,能力受到長官豎大拇指肯定。

陳思言現年24歲,大學就讀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畢業後未跟同學一樣參與教師資格檢定,決定投入公職,報考「社會工作」普考獲錄取後,選擇到保護司工作。

育幼院孩子啟發 想保護弱勢

「育幼院的孩子啟發了我!」陳思言回憶起整個心路歷程,直指想幫助弱勢的心,源自大學時參與的同心營,因經常赴全國各育幼院擔任志工,親身與這些需要幫助的群體接觸,充分體會他們需要什麼樣的協助,保護弱勢的種子就這樣在她心裡萌芽。

陳思言表示,幸賴家人支持,讓她在這條路上無後顧之憂,就任至今兩年,負責過大大小小的業務,近來長官讓她經手374萬元反賄選活動的統籌與發包,心裡誠惶誠恐,所幸活動圓滿成功,副司長張云綺對她讚譽有加。

張云綺說,陳思言個性細心,從活動的遴選到發包,都由她獨自處理,年紀輕輕就負起年度盛事,非常不簡單;此外,陳思言也跑透透全國22個毒防中心,負責督導與核分,張云綺認為她在這項業務也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面對未來,陳思言希望在這個位子上繼續貢獻熱情,替弱勢者服務,也盼大眾能多關心邊緣人,一同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陳思言。 (記者吳政峰攝)

陳思言。 (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