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牢時妻小獲資助 浪子回頭 5倍寄還

許宗約寄錢還給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蔡宜芳,並附上紙條:「…在我最無助時給予的關心及幫助…」。	(記者林嘉東攝)

許宗約寄錢還給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蔡宜芳,並附上紙條:「…在我最無助時給予的關心及幫助…」。 (記者林嘉東攝)

2018/03/22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有一種恩情一輩子都不能忘!」更生人許宗約感念入獄時,受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美女主任蔡宜芳資助2000元,還替太太找到工作;出獄後,許找到一份2萬多元的保全員工作,不忘感念蔡主任的恩情,「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特地寄1萬元支票做為回報。

42歲許宗約2007年間因販毒,被法院判刑10年;他入監時,太太沒工作,家裡還有2個小孩,最小的兒子僅6歲,大女兒不過13歲。

許入獄沒多久父親過世,接著相依為命的哥哥住院,舉目無親的他,不知該向誰求助,恰巧時任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幹事的蔡宜芳入監宣導更生業務。

許說,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寫信給蔡老師,希望她能幫太太找工作,想不到蔡老師收信後,真的幫太太找到服飾店工作,讓小孩得以溫飽。

「蔡老師不僅幫他太太找工作」,許還說,他入監後,家裡有繼承遺產的訴訟,也是蔡老師幫忙找律師替他們解決。

許指出,入監期間,家裡的事常讓他煩到快發瘋,在監獄福音班幫助下,聖經經文與詩歌讓他穩定下來,他決心要走正途。

輔導員開心他改頭換面

但許宗約去年底出獄後,挑戰接踵而至。他出獄沒多久,昔日結交的販毒朋友拿200萬元要他「東山再起」。

許說,這對求職四處碰壁的他是很大誘惑,但他靠著信仰拒絕誘惑,更感謝「武德物業」老闆李子玄知道他有前科後,仍給他工作機會,讓他重新站起來。

蔡宜芳受訪時指出,她在更生保護會工作10多年,自掏腰包幫助不少更生人,大都收到更生人寄來的感謝書信與卡片,還是頭一次收到1萬元支票。

她說,她很樂意幫助更生人,並不要求回報,許透過書信多次表達等到他有錢,一定會還她這筆錢,想不到收到的金額比她給的還多很多。

錢將退回 盼他度己助人

蔡宜芳說,她其實不只寄錢給許,還寄了很多書給他,鼓勵他多讀書,看到他轉變這麼大,真是替他高興。

至於1萬元,蔡指出,她會寄還給許,希望他善用這筆錢,不論在幫助自己或其他弱勢的人,把這筆錢發揮到最大效益。

許宗約浪子回頭。(記者林嘉東攝)

許宗約浪子回頭。(記者林嘉東攝)

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蔡宜芳(記者林嘉東攝)

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蔡宜芳(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