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少女心丁允恭vs.女漢子嚴婉玲

有著少女心的丁允恭,從大學開始就蒐集可愛玩偶,和老婆嚴婉玲是最佳拍檔。(記者劉信德攝)

有著少女心的丁允恭,從大學開始就蒐集可愛玩偶,和老婆嚴婉玲是最佳拍檔。(記者劉信德攝)

2018/02/27 06:00

記者邱燕玲/專題報導

去年十月,行政院長賴清德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時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的丁允恭因而北上擔任行政院顧問,隨即開始忙著搬家。老婆嚴婉玲整理家裡雜物時,發現丁還有個卡娜赫拉包包放在高雄家中,直問「你要不要背到台北去?不背我就丟了!」

從大學開始 丁就蒐集可愛玩偶

視卡娜赫拉(日籍漫畫家)為生命中重要人物的丁允恭連忙點頭答應,並且真的親自背著它,一路搭高鐵北上,一起搭高鐵的嚴婉玲雖想與丁保持距離,但丁死命拉住老婆,想要一起承擔。「那路人怎麼看你們?」兩人異口同聲大笑:「我都不敢看!」

有著少女心的丁允恭,從大學開始就蒐集可愛玩偶,「女漢子」嚴婉玲回憶,剛認識時,丁常背著OPEN將的袋子,後來「逐漸發現」他喜歡這些東西,「近年來臉書和line更助長他這喜好,常和他line的人就知道,他大量使用這些可愛貼圖,還會叫我幫他買貼圖!」之前還訂了卡娜赫拉「佛跳牆」,邀朋友一起聚餐共享。

背著卡娜赫拉包 挑戰社會眼光

丁允恭則說,他常覺得社會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很重,所以北上時背著卡娜赫拉包挑戰。他認為性別壓迫不是只存在女性中,社會要求男性一定要陽剛也是一種壓迫,但不論何種性別,都不應被框限、壓迫。

不同於丁允恭都在政府部門服務,被朋友稱為「台南張曼玉」的嚴婉玲,長期在社運圈打滾,現任職務是台南新芽協會理事長,兩人對政策、事情的看法,自然會有不同角度。

丁「官式用語」 讓老婆翻白眼

二○一四年六月,時任中國國台辦主任的張志軍訪問高雄,遇到強烈抗議,當時在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擔任秘書的嚴婉玲、在高雄市政府擔任新聞局長的丁允恭各自要寫新聞稿回應,兩人就在家中的餐桌上用電腦各寫各的,嚴還問丁:「欸,我寫╳╳╳╳╳這樣,你要不要寫╳╳╳╳╳回應我們?」丁則「不予回應」。

兩人立場不同,討論政策會不會吵架、對立?丁允恭說,「我們價值上沒有太大差距,只是視角、重點不同,不一定是對立。」身為外省子弟,丁允恭早習慣與父母及身邊不同意見者溝通;嚴婉玲則坦言,「先前修勞基法時我壓力滿大的」,不過社運團體和丁都是老朋友,他們都直接與丁溝通。

其實最讓嚴婉玲受不了的是,丁允恭將「官式用語」用於日常生活中。嚴說,有時問丁意見時,他會回「這個我再研究一下」,「這就是他的託詞」;或是有時她想做什麼事情時,丁會回「請你簡要說明一下」,此時嚴只能翻白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