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走進國民黨 正妹「設計」百年老店

Surii表示不了解政治,但「公司」非常尊重她的專業。(記者羅沛德攝)

Surii表示不了解政治,但「公司」非常尊重她的專業。(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19 06:00

記者林良昇/專題報導

頂著俏麗短髮,時髦妝容,走入國民黨中央黨部,身為到國民黨工作二個多月的年輕黨工,設計師Surii習慣把國民黨稱作「公司」,記者到訪時,她正在位子上做著道具,一旁的筆記型電腦螢幕上,則是美術設計軟體:這是她在百年政黨工作的每一天。

在設計圈七年 團隊曾拿紅點設計獎

Surii很多家人在設計圈工作,大學畢業後,曾任職工業設計創投公司、五星級酒店設計、英國顧問公司設計及插畫,還當Freelancer(自由設計師);到國民黨工作前,從事設計工作已七年,她參與的團隊,也曾是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

Surii提到,她不喜歡與政治扯上關係;但到國民黨的工作,必然要碰政治,這看起來「落差很大」的緣份,她說,都是因為「信任」。

她與國民黨的緣份是因為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黃當時希望找一個設計師到黨幫忙,完全不認識的兩個人在咖啡廳談了一個下午。Surii說,她和黃健豪年紀一樣,談話中感覺黃滿有理想,很談得來,「當晚他就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百年老「公司」充分尊重專業

對Surii來說,她最需要的是對專業的尊重。她認為,在國民黨上班完全不像在政黨上班,「公司」給她的專業很大的尊重。

身於一個設計人,Surii對於政治不了解,政治人物只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在國民黨做設計,一定非得碰到政治不可。她笑說,每次做網路上的圖片設計,最麻煩的是同事必須對她解釋新聞事件、每個政治人物是誰,「否則圖會做不出來」,但「如果我都可以懂了,別人也才會理解」。

Surii指出,她只做設計,而國民黨高層們關心的是「政治」,互不干預下,讓她覺得受到尊重,但有時候團隊只想到用詼諧的方式表達議題,但高層就會覺得可能會傷害到別人,不會為了罵而罵,考量比較細心,「這是很溫暖的事情」。

年輕一輩對於國民黨印象不好,在網路上常常被揶揄,身為進入國民黨工作的年輕一代,Surii認為,人都有好壞,政黨好或不好並非絕對,國民黨雖然是老政黨,但也會有新的人,有更多理想的人,會慢慢讓外界接受。

幫吳敦義做新造型?想試試帽子

國民黨是百年政黨,如何和新時代結合?Surii認為,現代社會喜歡懷舊、復刻與文創,用新一代人的手法與思維,賦予新姿態,也可以很和諧,被人接受,惹人喜歡。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Surii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吳,但就她與吳敦義的接觸,覺得他非常客氣、很真誠;如果由她負責,會建議吳敦義有什麼新造型?Surii稱讚吳很高、皮膚又白,挺有氣質的,她笑說:「戴帽子會不會很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