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知風草」深耕地雷村 受居民敬重

地雷村的孩童非常珍惜學習機會。(知風草提供)

地雷村的孩童非常珍惜學習機會。(知風草提供)

2017/11/02 06:00

「地雷村」指的是泰國、柬埔寨邊境的柬埔寨波貝(poipet)地區,因區域內尚有數十萬顆內戰遺留的地雷尚未清除而得名,數以萬計學童生活在地雷陰影下,因家貧無法就學,甚至被迫輟學,此地揉合愛滋、貧窮、走私、販賣子女、傷殘於一地,亟待援助。

地雷村的悲慘,讓人匪夷所思。村民為多掙一點錢,冒死進入地雷區伐木,常誤觸地雷,截肢或喪生;數不清的少女淪為雛妓,染上性病、愛滋病後無力就醫,病重後流落街頭,靜待死神降臨;童工日夜工作,吸食強力膠增加體力,賺取微薄工資。

在這人間悲慘之地,楊蔚齡和貧窮、貪婪作戰。她不畏黑道威脅,和一心想賣子女的狠心父母槓上,收容兒童;給予年輕人免費職業訓練,在當地從事人道救援工作長達22年,受到當地民眾敬重。

在地雷村,提到「FRA(知風草)」,當地民眾眼神總帶著敬意,台灣的大愛,透過這個充滿愛心的女子,在這個貧窮的國度不斷蔓延。

(記者劉力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