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練情歌不忘練身體!范逸臣 衣架子健身示範

2006/07/01 06:00

記者胡如虹/專訪 攝影/記者林韋言

現代人很流行到健身房做運動,歌壇的情歌才子范逸臣也是健身房的常客,除了忙碌的宣傳期,平常他一個星期固定兩天上健身房,還請了私人教練在一旁指導,每次運動2小時,練就一身的好體格。

范逸臣說,他上健身房的目的並不是想練出大塊肌肉,只想訓練自己的肌耐力及心肺功能,讓自己的線條更好、穿衣服比較好看。至於運動哪些部位會讓身體的線條更出色呢?他也特別上健身房,請教練杜正文指導、為週末生活版的讀者做示範哦!

健身前 先上跑步機暖身

范逸臣每次跟教練上課之前,會先做20分鐘的跑步機暖身,然後才在教練的指導下,完成1小時的健身課程,上完課後再做一次30到40分鐘的跑步機運動。雖然健身前後同是做跑步機運動,但前頭20分鐘的暖身速度跟後面40分鐘的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哦!前者是快走,後者當然就是快跑囉!

胸推機練胸大肌

使用胸推機可以練胸大肌,附帶的肌群還有三角肌。范逸臣說,以他的體適能,教練通常要他練15到20下,中間若有休息時間,也不會超過3分鐘。

肩上推舉練肩膀

范逸臣覺得男人要有一個厚實的肩膀才能給人安全感,穿衣服也會比較挺,所以他每次上健身房必練肩上推舉。利用將健身器材由下往上推的動作,可以練肩膀的三角肌。至於肩上推舉的重量,則視個人體能而定。

啞鈴練二頭肌

啞鈴是最方便的運動器材,教練杜正文幫范逸臣選的啞鈴重量為5公斤,每次上課約練20下,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練出漂亮的二頭肌。


健身教練怎麼說?

范逸臣的健身教練杜正文表示,上健身房健身最好先做運動諮詢,確定自己的體能狀況以及健身目的,再開始循序漸進加強訓練。若有請私人教練,在正式上課之前,也要先做體適能測驗,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杜正文表示,一般想練出大塊肌肉的人,選擇各項健身器材的重量會重一點,但次數較少;如果只是想練出肌耐力及肌肉線條,健身器材的重量可輕些,但次數要增多。其實在健身房裡的每項運動器材都附有詳盡的功能說明,使用之前,可以多參考內容指示,正確使用、才可避免練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