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從中國禁絕六四談林揆撤告太陽花

新閣揆林全五二○上任當天,首發重大政策就是撤告太陽花學運,從民主深化、時代進展、社會和諧等層面,這個決策大方向都符合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期望,有人意圖藉勢藉端興風作浪反彈,但連餘波盪漾都沒,只餘幾許漣漪罷了。

再看中國的六四事件,廿七年了,當年中共政權血腥鎮壓暴行,仍然見不得天日,遑論認錯道歉、撤告平反了。

六四傷口太大、太慘、被埋的太深,現在的既得利益集團中共政權,列為碰不得的禁地,一碰它就流血流膿,它就惱羞成怒惡狠狠反咬。像中國外長王毅六四前訪加時,一位女記者問到「人權」,馬上變臉飆怒、失態亂罵。

別的不談,只看六四,你願意跟這個國同國嗎?你願意被這樣的政權統治嗎?太陽花學運就是對馬英九「親中總路線」的全面大反彈,台灣人民不接受被中國經濟統合再政治併吞,台灣人民要走出自己的路,數百萬人參與力挺太陽花學運。

太陽花代表的正是台灣的國民總意志,馬英九、江宜樺堅持控告太陽花,根本就是在控告台灣,國民黨政府藉控告太陽花,其實把大多數台灣人民當被告,報復既得利益集團的親中總路線被人民推翻。

反對撤告太陽花者每以「法治」為由,其實他們扭曲了「法治(rule of law)」與「依法統治(rule by law) 」的區別,國民黨政權以為掌握政府、國會、檢警調院,就可仗著嚴法依法暴力鎮壓人民,根本大錯特錯。試問,十八世紀英國的黑面法案、過去美國南方歧視黑人的吉姆克勞法案,即使議會多數通過,但逆反普世價值、沒有正當性,終都遭廢除。中國鎮壓六四、迫害人權,它也說依法,你能信嗎?

蔡英文政府獲大多數台灣人民支持執政,撤告太陽花,正當、合法、合理、合情,何錯之有?當中國平反六四,台、中再談是否有「○○共識」。(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