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紀念六四須有新思維

六四屠殺後,香港支聯會把中共殺人魔王的面目傳承給下一代,功不可沒。但是廿七年下來,支聯會「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沒有見效,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香港的「中國化」讓香港人瀕臨中國人的六四命運,導致香港本土運動興起,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不幸支聯會諸公至今抱殘守缺、剛愎自用,無視年輕人的要求,死抱「中國」不放,導致爭議日益激烈,也容易被人所趁。

香港泛民借六四光環曾經贏得選舉,但即使選舉勝利,在中國制定的政治架構下,民主難以寸進,自由與司法獨立卻明顯倒退。當自由法治的香港滅亡,民主中國還建設個屁!難道要讓年輕人學劉曉波坐大牢,像丁子霖兒子蔣捷連在街頭被打死嗎?

美國的中國民運紀念六四更加不堪,已經成為某些民運「領袖」做政治庇護生意的行騙場所。每次參與活動的,不少是這些政黨領袖的「顧客」,新陳代謝,年年不同。因為「顧客」拍照後,都作為他們參與民運而必須政庇的「證明」,以欺騙美國司法部門。

這種人口生意居然被認為是「民運辦企業」的典範。我們羞與為伍,也有感於台僑對台灣的獻身精神,與他們不同文化,遂下決心來台灣投身真正的民主運動,並可以就近接觸賦予我第二生命的香港。黑函也送到馬政府,警察不斷上門。

六四還要紀念,那就是以台灣作為榜樣,推動民主與自治或獨立運動的結合,才能架空與瓦解極權的北京中央政府。台灣的二二八豈是靠紀念才平反?我們關心六四,是基於普世價值,不容共產霸權國家欺凌本國人民與其他國家。

民進黨再度執政,必然給香港與中國深遠的影響。但是這幾年海外民運圈出現「忽然一中」吹捧急統與「忽然台獨」鼓吹急獨。他們有的是國民黨秘密黨員,需利益回報;他們過去與國民黨合作反共可以理解,但是國民黨投共以後還合作,就不可原諒。有的則是金援斷絕,無法享受貴族生活,來台灣謀私利。

現在民進黨,尤其是深綠的一些朋友,不了解這些「領袖」的情況,他們個個口才便給,高喊激進口號,就把他們當作貴賓,當作知己,輕易受騙。我絕對支持台灣建國,但還須注重策略運用,並且必須身體力行,我不加入任何派系,只關注台灣與世界大局,這是我的做人原則。

我剛過完七十八歲生日,但我並不快樂,因為經驗教訓太多。即使台灣已經點亮,還有多少漏洞要補,能補上嗎?許多話要說,許多事要做,但我無力面對現實,重重壓力,又能向誰訴說?(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