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見證台北市府錢太多亂補助

◎ 顏正芳

筆者於五月二十八和二十九日參加某民間團體主辦、台北市社會局補助辦理的「家有小悟空—二○一六多元整合看過動研討會」,宣傳中寫說這個市政府補助的研討會將會講「多元化的親職教育、替代療法,多位專家學者將帶給民眾更多元完整的方式,協助異常情緒及行為的兒少獲得改善並恢復身心健康」。

可是參加後卻發現是掛羊頭賣狗肉,有演講者花了九十分鐘講一大堆他診所在做的自費檢查和治療,包括精油、整脊、排毒、清腸、能量治療、色彩治療、音樂治療……,和孩子過動問題有關的只講不到五分鐘!

而且演講人和主持人,不僅一直鼓吹家長不要帶孩子去接受正規醫療,還公然推銷非常昂貴的精油、花精肥皂、深海礦物微量元素、人造磁鐵、營養處方、氫氣治療、各式各樣的自費檢測,甚至一塊花精肥皂要賣一千三百元、一罐十毫升的精油賣一二八○元!而且主講人說對於過動和注意力問題都有神效,我翻來翻去卻找不到政府的許可證號!心裡想說:這和鄉下專門推銷不明來源的藥物給老人們的賣藥商人,有什麼兩樣?

想說柯市長和許立民社會局長都是醫師,這個研討會應該會讓我很有收穫,結果兩天下來,我有深深受騙的感覺。台北市政府補助這種幾乎是欺騙民眾的活動,恐怕要深入檢討才是!

(作者為大學教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