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鎮湘無知 馮世寬無辜

◎ 廖念漢

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日前針對新任國防部馮部長在立法院被問及是否支持台獨時,因個人斷章取義及未見軍事發言人記者會的完整新聞稿,立刻發表一篇「功名一時 氣節千載」之檄文,貶損馮部長「阿諛功力果真不同凡響,有失軍人氣節」。還囑馮須謹守「當言」與「不當言」、「當為」與「不當為」分際,不為勢劫利誘,展現軍人不卑不亢的嶙峋風骨…等。

看完陳總司令批判馮部長的文章,腦海中立刻浮現三國時期王朗罵孔明的景象,由於王的無知與傲慢,結果讓自己在陣前吐血而亡,流為千古笑談。

話說前總統馬英九連任選舉時,當時軍系不分區立委應輪海軍蘭寧利,或表現最謙和的空軍李貴發中將擔任,結果卻被護馬打宋表演最賣力的「鎮宋之寶」—陳鎮湘捷足先登。遙想當年陳上將為了獲得馬總統青睞,連罵宋參選是對不起蔣公、蔣經國,退將們要支持馬總統連任,否則中華民國就亡了等,這種絲毫沒有民主素養、荒謬言論都說得出口。

宋先生依憲法當然可以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陳也當然可以議宋批宋,但務必要注意自己身分,尺度要合乎比例原則,尤其是當個人有所圖時,那出發點就更顯斧鑿斑斑。從黎建南先生的一首打油詩可窺出陳鎮湘的私慾—「堂堂陸軍總司令,批宋又狠又帶勁,忠於金馬討歡心,獲得立委被提名」。請問陳總司令您的風骨嶙峋在哪?搶了中將老弟的官位,軍人的氣節、大將的風範又在哪?而又是誰帶領國民黨敗得比三十八年「徐蚌會戰」還慘?

另軍隊國家化,行政中立等觀念早已深植人心,立委就不必疑慮多心。像憲兵202指揮部因服總統就職大典勤務,安全檢查需滴水不漏,故須舉行立功宣誓及紀律宣達,這是一種精神鼓舞及肅穆莊嚴的傳統儀式,歷任總統皆如此,不是僅針對蔡總統。馮部長沒下命令,憲兵許指揮官更沒揣摩上意。

最後藉此懇請藍綠立委,國軍歷經漫無計畫的精簡裁併,強推募兵制、洪仲丘等案後,軍心士氣皆低落,是以就讓馮部長專注於國防事務,一切以提升國軍戰力為主軸,如宗教信仰問題(美國總統就任要按聖經宣誓)、意識形態議題,就不必拿來難為「不踰矩」的廉頗老將,讓國造戰機早日翱翔起飛吧。

(作者曾任憲兵司令部組長、國防部軍事監獄政戰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